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思修课方案

新闻来源:   

基础教研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思政部借助思想政治课平台,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目前,基础教研室结合思修课程教学实际,制定了本方案。

一、集体备课,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讲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后,思政部集体学习了全会精神,基础教研室通过备课会、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体备课并研讨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成为思修课的教学目标。

为了加快进度,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讲义,本教研室统一制作教学课件,划分教学重点难点,分别在第二章坚定理想信念、第三章弘扬中国精神、第四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讲个人理想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结合,在新的时期真正成为实现国家宏伟目标的主要生力军,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作为精神引领。同时将会搜集部分短视频,为教师们提供授课素材。

二、课堂活动,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为了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思修课教师开展了“10分钟呈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课前活动。教师利用课前、课间、课后的时间多视角、多维度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了解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教师们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我看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十分钟”等接地气的学习活动,结合青年学生们的实际情况,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学生的心里。

三、实践活动,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三门课程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为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思修课策划以“我眼中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以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作品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旋律,可以展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大学生如何为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实现施展抱负。通过手抄报形式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浸润青年学子心灵,武装他们头脑,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引导学生讲个人理想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结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展现抱负,释放激情,真正成为实现国家宏伟目标的主要生力军。

上一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形势与政策》课方案 下一条:十九届五中全会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