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形势与政策》课方案

新闻来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按照学院部署,以“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第一时间开展集体备课,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教学重点、热点和难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高校思政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等进行研讨,以推动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具体方案如下:

一、开展课前学生“微宣讲”,传播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各班组成学生“微宣讲”团队,确定相关全会精神主题,开展系列课前10分钟宣讲活动,通过学生宣讲员生动平实、接地气的分享,让同学们听来感同身受、更易接受,带动身边同学迅速、准确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而使学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

二、创建学习通网络学习板块

利用学习通平台,为学生精心准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资源,涵盖课件、视频、网络链接,可使学生在课余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全会精神,并增设相应的讨论区,方便学生在线讨论,师生在线互动。

三、由点到面实时更新专题授课内容

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对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老师们,提出了新的重要任务,即推动最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通过教师集体备课会,教师们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进课堂的形式、方法等内容进行研讨,切实落实好授课内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并突出《形势与政策》课的时效性。

上一条:思政教学部关于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下一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思修课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