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水利局组织的专家组对我院“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学院“节水型高校”创建情况汇报,审查了节水型高校申报材料,查看了现场,经过多轮质疑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评估意见认为:学院为推进学院节约用水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水意识,推动用水方式向节约集约转变,提高用水效率,创建节水型高校十分必要;学院高度重视节水工作,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节水宣传教育到位,用水管理水平较高,积极推广和创新节水新技术,提高了用水效率;学院提供的资料完整详实与现场一致;学院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符合《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同意通过验收。12月11日石家庄市水利局以石水〔2020〕506号文授予我院“节水型高校”称号。

近年来,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节能节水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绿色发展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成立了以院长为主任的节能工作委员会,领导全院节能节水工作。通过更换感应型水嘴;广泛使用免冲洗小便斗;安装浴室智能水控系统;实施绿化节水灌溉技术;建设雨污分流雨水收集利用项目;建设污水处理站,实施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建设节能监管平台,实施节水管理远程信息化;创新机制,实施合同节水项目,做新时代节水领跑者;成立生态工程学院,为全省培育节水人才等措施,积极开展绿色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荣获“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国家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此次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旨在落实《水利部 教育部 国管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关于建设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节水型高校的要求。根据省水利厅部署,组织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我院为第一批中通过评估验收的第一所高校。


下一条:舞动的指尖 跳动的韵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