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舞动的指尖 跳动的韵律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汉普”杯第五届汉字录入决赛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血脉之根,是中华民族最厚重的文化资源和文化品牌。为传承优秀汉字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提高汉字录入水平,增强速录职业技能,由教务处主办,法律系承办,历时20多天,近200余名学生参的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第五届“汉普”杯汉字录入大赛及颁奖典礼于2020年12月7日落下帷幕。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公共法律基础部主任王艳玲、财经管理系主任王亚龙、国际交流系党总支书记王蜜蜜、国际法商系党总支书记郭振琪、法律系主任王彦、法律系法学系党总支书记赵红星、财经管理系行政副主任张树军、广东汉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代表、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虎律师,颁奖典礼由法律系法学系教学副主任张运鸿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09163052

为组织好本届比赛,作为承办单位的法律系进行了精心地安排部署。大赛组委会制定了大赛活动方案,精心设计了围绕宪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内容的比赛题库,通过看打、听打两个比赛项目,进行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比赛。教务处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并指导大赛;信息网络中心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法律基础部胡月灵老师负责监考;法律系团总支书记贾夕婕携法律系学生会为本次大赛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各系参赛同学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职业精神和乐观、自信、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09163508

比赛时,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追赶语音,轻巧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翩翩起舞,演绎着指尖上的芭蕾,充分展现了政法学子的速录风采!经过激烈比赛,法律系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管理系、计算机系荣获团体二等奖,法学系、国际交流系、财经管理系荣获团体三等奖,国际法商系、建设工程系、生态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获学生个人组一等奖的是:法律系庞可心、刘帅,管理系郭维,计算机系田鹏翔、高帅;荣获学生个人组二等奖的是:法律系张磊、郝龙、徐涵、安世杰,计算机系张李政廷、任一博、郭明轩以及管理系邢波;荣获学生个人组三等奖的是:管理系张嘉轩、张子熙,法学系王鑫、谷安妮,计算机系牟贵德、会计系施硕、国际交流系张佳宁以及财经管理系张奥铎、李畅。荣获学生个人组优秀奖的是:法学系刘可壹、孙翊森、杨佳诺,国际交流系杨森、李辰昂、王静、于晨、杨子怡,会计系刘思嘉、王伊健,建设工程系侯禹辰、史子洋,管理系周玮琬,国际法商系邵璇、财经管理系赵康。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09162905

广东汉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目前在石家庄运营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辅助项目和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司法辅助项目,学院法律系、法学系34名优秀毕业生因精湛的速录技能、扎实的法律基础,被广东汉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录入为书记员等岗位,除11人因升入本科院校、考入正式编制等原因离职外,目前现有23名毕业生在岗。本次大赛以提高技能和行业合作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速录课程建设、凝练课程思政元素,促进校行深度融合,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高职业素养水平、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我院荣获“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下一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