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法学系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新闻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培育校园宪法文化,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构建宪法思政课堂,形成尊崇宪法、拥护宪法、践行宪法的意识,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师生中入脑入心,为推进依宪治国和依法治国奠定坚实基础。2020年11月30日中午12时30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党总支与法学系党总支共同举办了宪法宣誓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法学系主任张国敏、法律系法学系党总支书记赵红星、法律系行政副主任董静洁、法律系法学系教学副主任张运鸿,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柳涛、法学系行政副主任张琳、法律系团总支书记贾夕婕以及法律系法学系部分师生共计600余人。

说明: 0F6A8204

本次活动由法律系行政副主任董静洁主持。活动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说明: 0F6A8208

说明: 0F6A8250

奏唱国歌结束后,法律系、法学系党总支赵红星进行了宪法宣讲。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宪法宣誓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的宪法制度,有利于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法律系法学系师生作为法律研究工作者和法律学生,要增强对宪法的自我认同,加强宪法观念,自觉地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说明: 0F6A8264

紧接着,进行活动第三项师生宪法诵读。宪法诵读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三十人进行。

说明: 0F6A8319

随后,参加宪法宣誓的师生共同观看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进行宪法宣誓仪式的视频。国徽高悬,熠熠生辉;宪法至上,深入人心。习近平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人民大会堂,充分彰显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为广大人民树立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榜样。

说明: 0F6A8335

法律系、法学系党总支书记赵红星随后带领师生庄严宣誓。整个宣誓场面恢宏壮观、气氛庄严隆重。此次宪法宣誓是生动的法治实践,也是深刻的宪法教育,也是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法律系、法学系师生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营造良好的宪法文化氛围,实现宪法课程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同心同向、同向同行,更好的在新时代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最后,仪式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学唱《宪法之歌》。宣誓,是长存对宪法的敬畏之心,是长存对人民的谦卑之情。在《宪法之歌》的法治声音中,是一种仪式、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说明: 0F6A8357

通过本次宪法宣誓活动,让大家倍感振奋,庄严的仪式让法律系、法学系师生强烈感受到宪法的神圣和至上,激发了大学生对国家、对宪法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将来的法律人同学,更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要用法律的知识武装自己,维护宪法的尊严,推动宪法的宣传和实施,在新时代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建设法治国家、开创美好未来而努力学习。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法治意识特别是宪法意识的培养。本次宪法宣誓活动是连续第二年开展大规模的师生宪法宣誓活动。受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的宣誓活动由去年的1000人减至600人。

上一条:舞动的指尖 跳动的韵律 下一条:学院聘请中国人民大学付立庆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