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明责任 强本领 重担当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君奇同志为全院学生干部上思政课

新闻来源: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切实发挥好高校党政领导干部在思政理论改革创新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11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君奇同志为全院新换届的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且意味深远的思政课。

李院长围绕四个问题进行讲解。一是团员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三是习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期望;四是以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他指出,广大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是永远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共青团事业开创新局面。

李院长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学生工作就是要做好“三加强一推进”工作。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加强“两头”学生的管理工作,做到“两头”同时抓,抓好“两头”,带动中间。三是加强对毕业年级和男生宿舍的管理工作。“一推进”就是要推进实施学生目标管理工作,推动学院“一本双健三养四知”立德树人工作思路的落实。因此,他要求团委、学生会和各社团要注意紧紧围绕“三加强一推进”组织开展学生活动,各位学生干部要积极参与到“三加强一推进”工作中来,发挥好组织带头作用。

这堂思政课接地气有温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院育人实践紧密结合,为全院团员青年指明了目标方向,提高了思想认识,注入了学习和发展动力。全院学生干部一致表示,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秉持学院“良法善治,厚植尚法高行”的校训,厚植“尚法、精业、博知、笃行”的校风,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 mmexport1606891160010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课堂实施方案 下一条:省法学会民商法学、诉讼法学、刑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