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学生要爱党信党 坚定跟党走 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新闻来源:   

2020年11月13日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春兴同志在校本部行政楼多功能厅给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题为“青年学生要爱党信党、坚定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的思政课,机关党委、国际交流系、国际法商系有关老师和两系入党积极分子230人聆听。

李春兴同志从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入手,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阐述了“党的先进性”“党的历史作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优秀品质”三个问题入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之所以成为执政党,是由共产党的先进性决定的、也是经过近100年长期奋斗的历史选择和人民的选择。

李春兴同志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视野,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主要内容和显著优势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加强道德修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秀章同志进行了总结,春兴书记讲专题思政课既是落实省委省直工委关于“领导干部讲好思政课”的统一部署,也充分体现了院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教育、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春兴书记授课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希望同学们认真体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行动,努力在各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听完专题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学院和老师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一条:省法学会民商法学、诉讼法学、刑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下一条: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