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

新闻来源: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 ,院党委举办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院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思想保证。

学习培训期间,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针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深化作风纪律整治,认真践行“三个表率”,着力提升办学水平作全面部署,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陈剑同志作了《京津冀协同与河北发展》辅导报告;省委党校杨东广教授、刘艳梅教授分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作辅导讲座。大会还集体观看了专题学习片《信仰·信念·信心》和《叩问初心》;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0、2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7月22日、9月23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内容。

11月5日,举办了学习成果汇报会。副院长卢玉中同志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加强管理、补齐短板,加强机制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增强服务师生能力等方面交流了学习收获;副院长葛伟同志提出要以“双高”为抓手,加强重点专业、教师队伍、产教融合管理建设,完善评价机制苦练内功,为升本打牢基础,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书记李春兴同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纪检工作真正体现政治性、时效性、针对性、长效性、前瞻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各小组代表杨霄翔、赵红星、张晓东、刘秀艳、王蜜蜜、张冉冉同志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我院实际,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在调查研究、专业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协调沟通、改革攻坚等方面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党员干部要对标对准“双高”及本科建设目标,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健全体制机制,扎实推动第二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青年学生要爱党信党 坚定跟党走 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下一条:中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