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

新闻来源:   

党字〔2020〕48号

根据省委部署和《河北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总体安排》要求,为推动学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热潮,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宣讲方案。

一、成立学院党委宣讲团,院党委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宣讲

学院成立宣讲团,院党委书记李凤奇同志任学院党委宣讲团团长,机关党委书记卢玉中同志任宣讲团副团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宣讲团成员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

学院党委宣讲团团长带头宣讲,为本院师生至少做一次报告会宣讲,并深入系部开展座谈宣讲。宣讲团其他成员可向分管系部作一次报告会宣讲,并带头到班级开展调研宣讲,带头与师生特别是学生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集中宣讲工作原则上在11月30日前完成。

二、党员领导干部及时跟进,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各系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特点,制定计划、周密安排,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优秀辅导员,组织集中备课,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到各系开展宣讲,主动解答学生普遍关注的深层次问题,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各系部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班级,带头同学生群体互动交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搞宣讲,组织带动好广大教师学习宣讲工作。(牵头部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责任部门:各系部)

三、充分利用新媒体多种传播力度,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影响力

各党总支、支部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主要内容列入每周一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开展“线下+线上”学习宣传模式。要充分利用政法青年公众号、各系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官微平台,邀请权威专家学者解读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回答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要做好集中宣讲活动的新闻报道,要在学院网站首页集中推出系列报道,形成集束效应。重点反映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及时反映全院集中宣讲活动情况。

四、把握正确方向引导,确保宣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各系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1.宣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中之重,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并结合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宣讲工作。

2.宣讲工作要注重宣讲艺术,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

3.宣讲工作要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规定,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各系部于11月28日前,将宣讲工作落实情况报机关党委。邮箱:zfxyjgdw@163.com

联系人:李冬梅,电话:87115256

                                                                                                                                     中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上一条: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