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

新闻来源:   

党字〔2020〕46号

各系部、处室:

为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根据上级要求和学院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现就我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院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省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质量高职院校不懈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二、重点内容

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

3.七场座谈会精神;

4.“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

5.《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6.《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7.《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8.《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

三、任务分工

(一)办公室(宣传部)

1.利用办公室(宣传部)网页、LED电子屏、条幅等,广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主要内容。

2.成立“政法大讲堂”,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院级以上精品课程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每系5人)参加。

(二机关党委

1.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

2.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书籍。

(三科研处

设立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组织学院教职工积极申报,并择优推荐纵向课题,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按照学院《科研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四思政部

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在全院师生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做到“进课堂”“入脑入心”。

(五各党总支、支部

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列入每周一下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开展“线下+线上”学习模式,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六学生处(院团委)、各系团总支、各系辅导员

充分利用“第二课堂”、社团、学生会、政法青年公众号、各系微信公众号、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载体,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内容,引导学生关心时政和国家大事,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七《院报》编辑部

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等,面向全院广大师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并制作专刊予以宣传报道。

(八信息网络中心

在校园网首页设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栏予以宣传报道。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制定计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本部教职工加强学习和宣传,要原原本本的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各责任部门要精心谋划、创新举措,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二)联系实际,制定规划要回望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坚持将全会精神放在历史大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思想进程、总体部署、现实问题、具体工作中来理解。要深入学习全会对“十四五”时期“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九方面重点任务,明确“十四五”和2035年两个阶段性目标的关系,从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出发,结合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同志在学院作风建设专题党课上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要求,明确我们要做什么、解决什么问题;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变化,着眼学院软硬件建设短板,深刻理解学院人才队伍结构、专业课程建设、教研科研、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服务、基础设施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结合学院、本部门实际及具体工作,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在此基础上形成学院和各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人才队伍、专业建设、教研科研、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子规划,为学院“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认真总结,提炼特色各部门在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要认真梳理活动特色、亮点,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报办公室(宣传部),办公室(宣传部)将择优在校园网、院报刊发。各部门要将此项工作在年终总结中作为专项工作予以总结。

中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各党总支、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民法典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