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致敬!塞罕坝机械林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其中,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1962年建场以来,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几代人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国家号召,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将荒原变成林海,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2017年以来,大力推进荒山造林绿化,完成各类造林5.6万亩,平均造林保存率95%以上,每年产出的物质产品和生态服务总价值达145.83亿元。塞罕坝机械林场良好的生态环境带动了周边区域乡村游、农家乐、土特产品加工等产业迅速发展,年社会总收入达6亿多元,有力推动了周边乡村脱贫致富。曾获“地球卫士奖”“时代楷模”等称号。

上一条:河北出台方案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条:历史性的跨越,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引起强烈反响

关闭